婉云幽月(先了解置顶! _老鸽王)-原创小说筹备中

这是婉云幽月,cql全员黑,大家可以叫我月殇或月月
粉丝群:1098709124
原创小说筹备中
我是鸽王/小声bb
讨厌杠精,公主病,绿茶婊和白莲花

当大家一起看魔道祖师(39)

我求求你们看文先看置顶OK?今天定期刷粉丝检查是否有混入令牌,结果我拉黑两个,我求你们先看下置顶OK?每次都得定期检查很累哒,检查后必定得拉黑人,我现在就在这里警告了谁不看置顶我就拉黑谁,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江澄又道:“把你的狗借我用用。”




金凌从愣怔中回神,迟疑了一下,江澄两道如电般凌厉的目光扫来,他这才吹了一声哨子。黑鬃灵犬三步蹿了过去,魏无羡浑身僵硬得犹如一块铁板,只能任由人单手拖着他,一步一步地走。




江澄找到一间空房,便将手里的魏无羡扔了进去。房门在他身后关上,那条黑鬃灵犬跟了进来,坐在门边。魏无羡两眼都紧紧盯着它,防备它下一刻就扑过来。回想方才短短一段时间内是如何受制于人的,心道江澄对该怎么治他真是了若指掌。




江澄则慢慢坐到桌边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。




半晌,两厢静默无言。这杯茶热气腾腾,他还没有喝一口,忽然把它狠狠摔到地上。】




蓝曦臣眨了眨眼




魏无羡说道:可惜那个杯子了,还挺好看




薛洋忍不住开口:老祖你的重点不对啊




众人纷纷点头


哪有人先看杯子的!!








【江澄微扯嘴角,道:“你——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



从小到大,江澄不知看过魏无羡多少次犬嘴前狂奔的恶态,对旁人嘴硬尚可,对这个再知根知底不过的,却狡辩不得了。这是比紫电验身更难过的一关。




魏无羡诚恳地道:“我不知道要对你说什么。”




江澄轻声道:“你果真是不知悔改。”






他们从前对话,经常相互拆台,反唇相讥,魏无羡不假思索道:“你也是一般的毫无长进。”】




江澄讽刺道:呦你这是自然成习惯??






魏无羡道:不然呢,我以前那么常跟你讲话!




蓝曦臣看江澄又要生气了


连忙拉住






【江澄怒极反笑:“好,那我们就看看,究竟毫无长进的是谁?”




他坐在桌边不动,喝了一声,黑鬃灵犬立即站起!




同处一室已经让魏无羡浑身冷汗,眼看着这条半人多高、獠牙外露、尖耳利目的恶犬瞬间近在咫尺,耳边都是它低低的咆哮,他从脚底到头顶都阵阵发麻。幼时流浪的许多事他都已记不清楚,唯一记得的,便是被一路追赶的恐慌、犬齿利爪刺入肉里的钻心疼痛。那时根埋在心底的畏惧,无论如何也无法克服、无法淡化。】




魏长泽仿佛有点不舒服闭上眼睛




藏色散人看着魏无羡


内心是满满的抱歉




魏无羡说道:没事的,不是有人帮我赶狗吗!




蓝忘机和江澄啊




【忽然,江澄侧目道:“你叫谁?”




魏无羡三魂七魄丢得七零八落,根本不记得方才自己是不是叫了什么人,直到江澄斥退了黑鬃灵犬,这才勉强回魂,呆滞片刻,猛地扭过头去。江澄则离开了座位。他腰边斜插着一条马鞭,他将手放在上面,俯身去看魏无羡的脸。顿了片刻,直起身来,道:“说起来,我倒是忘了问你,你什么时候跟蓝忘机关系这么好了?”




魏无羡登时明白,刚才他无意中脱口而出叫了谁的名字。】




蓝忘机问道:叫我吗。




魏无羡点点头:应该是




蓝思追发现含光君问的很故意


明明魏前辈也不确定,可偏偏还是问他




蓝思追叹气




金凌问道:你叹什么气?


蓝思追笑道:无事






【突然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奔近,房门被拍得砰砰作响。金凌在外喊:“舅舅!”




江澄扬声道:“不是说了让你老实呆着,你过来干什么!”




金凌道:“舅舅,我有很重要的事对你说。”




江澄道:“有什么重要的事刚才骂你半天不肯说,非要现在说?”




金凌怒道:“就是因为你刚才一直骂我我才不说的!你听不听,不听我不说了!”




江澄一脸窝火地掀开门,道:“快说快滚!”】




江厌离说道:阿澄,别那么凶




江澄答道:好的阿姐






【木门一开,金凌一脚踩进来,他已换了一件白色的新校服,道:“我今天的确是遇到了很棘手的东西。我觉得遇见了温宁!”




江澄眉头一抽,手一下子按到了剑上,神色肃杀:“什么时候?在哪里!”






金凌道:“就在今天下午。向南大概几十里,有一间破房子。我本是听说那里有异象才去的,谁知道里面藏着一具凶尸。”




金凌说得煞有介事,魏无羡耳里听着,却是句句瞎话。他最清楚不过今天下午金凌在哪里。而且温宁一旦藏匿起来,除非他主动召唤,否则哪会这么容易被一个小辈发现行踪。】




江澄怒道:金!凌!




金凌躲在蓝思追背后大声叫道:阿娘!




江厌离拉住江澄安慰道:没事没事,不气了






【他摔上房门扬长而去,去大厅嘱咐金凌:“你把里面那个人给我看好了。他说什么都别信,都别听!不要让他发出声音,要是他敢吹哨子或者吹笛子,你先堵他的嘴,堵不住就直接砍了他的手割了他的舌头!”




魏无羡心知江澄这几句话是故意说给自己听的,在威胁他别搞鬼,不带上自己则是警惕他同行会趁机操控温宁。金凌满不在乎道:“知道了。看个人我还看不住么。舅舅,你跟那死断袖关在一起做什么,他又干什么了?”江澄道:“这不是你该问的。记着看好,回头不见了,我一定打断你的腿!”又问了几句具体方位,带了一半的人手,这便去追并不存在的温宁了。】




温宁表示委屈


我啥都没做




魏无羡大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


蓝忘机也有点惊讶,没想到金凌会帮忙




【多等了一阵,金凌傲慢的声音传来:“你去那边。你,去旁边守着。你们站在大门口,我进去会会他。”




诸名门生不敢有违,一一应是。须臾,房门被打开,金凌探进头来,一双眼睛骨碌碌地转。魏无羡坐起身,他举起一指竖在唇前,轻轻走进来,把手放在紫电上,低声念了一句。




紫电认主,江澄应该给它认过金凌,电流瞬收,化为一枚缀着紫晶石的银色指环,落在金凌白皙的掌心。




金凌小声道:“走。”




云梦江氏的门生都被他一通乱指,支得七零八落,两人蹑手蹑脚翻窗翻墙走了。出了这家客店,一阵悄无声息的狂奔。】




江澄现在真想抽死金凌




谁都可以感觉到他身边的低气压




唯独蓝曦臣不怕


走过去


轻轻唤一声:晚吟


不理


他又道:晚吟




江澄怒道:干嘛!


蓝曦臣拍了拍他


嗯你们麻烦蓝宗主管好江宗主




【奔入一片树林,魏无羡听到身后异样声响,回头一看,肝胆俱裂:“它怎么也跟着?!你叫它走开!”




金凌两声短哨,黑鬃灵犬哈哈地吐着长舌,呜呜低叫,尖耳耸动两下,垂头丧气地转身跑了。他轻蔑地道:“真没出息。仙子从来不咬人的,不过是样子凶猛罢了。这是受过严训的灵犬,只撕咬邪祟。你当它是普通的狗么?”




魏无羡:“打住。你叫它什么?”




金凌:“仙子。它的名字。”




魏无羡:“你给狗取这种名字?!”




金凌理直气壮道:“这名字有什么不对?它小时候叫小仙子,长大了我总不能也这么叫。”




魏无羡拒绝:“不不不,问题根本不在于小还是大!——你这取名字的方式跟谁学的?!”不用说,肯定是他舅舅。当年江澄也养过几条小奶狗,取的都是什么“茉莉”、“妃妃”、“小爱”诸如此类仿佛勾栏名将的名字。金凌道:“男儿不拘小节,你纠缠这个干什么!好了!停下,你得罪了我舅舅,非去半条命不可。现在我放你走,咱们扯平了。”】




蓝景仪说道:大小姐你的胆子不小啊




金凌刚要骂回去


就看到江澄的脸


嗯...


安静好了






【魏无羡微微一笑,正要说话,忽然色变,愕然道:“江澄?你!”




金凌偷拿了紫电、放跑了人,原本就心虚,一听这个名字,连忙转身去看,魏无羡趁机一个手刀劈在他脖颈上。把金凌平放到地上,拉起他裤管,察看他腿上的恶诅痕。使了一些法子,都不能让它褪去,心知棘手,半晌,一声叹息。




不过,有些恶诅痕虽然他化解不了,但却可以把它们转移到自己身上。】




艺妍说道:所以你才不记得




金凌小声道:多谢




虽然小声,但也很好了




魏无羡说道:没事那个不碍事!






【金凌过了一阵才悠悠转醒,摸摸脖颈,还残留着痛感,气得当场拔剑跃起:“你竟敢打我,我舅舅都没打过我!”




魏无羡讶然:“是吗?他不是经常说要打断你的腿?”




金凌怒道:“他不过是说说而已!你这个死断袖,到底想干什么,我……”




魏无羡抱头冲他背后叫道:“啊!含光君!”




金凌比怕他舅舅还怕蓝忘机,毕竟舅舅是自家的,含光君却是别人家的,吓得不轻,转身就跑,边跑边喊道:“你这个死断袖!可恶的疯子!我记住了!这事没完!”】




江澄骂道:金凌!看我不打断你的腿!




金凌忙道:舅舅!




江澄怒道:你也知道我是你舅舅!你还如此




蓝思追挡在金凌面前:江宗主,气怒




【魏无羡在他身后笑得喘不过气,等到金凌跑得没影了,他胸口闷闷的发痒,咳嗽一阵,笑声渐渐勉强止住,这才有空去想一些东西。




魏无羡是九岁的时候被江枫眠抱回去的。




那时的记忆,有些他都已经模糊不清,金凌的母亲江厌离却都记得,还讲了不少他听。




她说,父亲得知他双亲战败身死的消息之后,一直在找这一对故友留下的后人。找了许久,终于在夷陵一带找到了这个孩子。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,他正跪在地上捡人家扔下的果皮吃。




夷陵的冬春都很冷,这个孩子只穿着单衣薄裤,膝盖部位磨得破破烂烂,跻着两只不一样也不合脚的鞋子。他埋头翻找果皮,江枫眠叫他,他还记得自己的名字里有个“婴”字,便抬起了头。这一抬头,两个面颊冻得又红又裂,却是一张笑脸。】




江枫眠叹了一口气


他怎么也忘不了


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的样子


是多让人心疼




有位修士说道:原来,令人畏惧的老祖,曾经是流浪的小孩




【江厌离说,他天生就是一张笑脸,一副笑相。无论什么难过都不会放在心上。无论身处什么境地都能开开心心。听起来像是有些没心没肺,但这样很好。




江枫眠喂他吃了一块瓜,他就让江枫眠把他抱了回去。那时候江澄也才八|九岁,养了几条小狗崽在莲花坞陪他玩儿。江枫眠发现魏无羡很害怕狗,便温言让江澄把几条小狗送走。江澄很不乐意,发了一通脾气,摔东西甩脸色大哭大闹一场,最后还是把狗送走了。




虽然他因此很长一段时间都对魏无羡抱有敌意,但两人玩熟之后,从此一同出门祸害四方,再遇见狗,都是江澄帮他赶走,再对着蹿上树顶的魏无羡大肆嘲笑一番。




他一直以为江澄会站在他这边,而蓝忘机则会站在他的对立面。没想到,事实却是完全颠倒过来的。】




江澄张开嘴,似乎想说什么


又说不出口


转身抱住蓝曦臣


眼眶微红




蓝忘机摸了摸魏无羡的头


在他耳边说道:辛苦了。








【魏无羡慢慢走到与蓝忘机约定的会合地点。灯火寥落,夜行无人。不须张望,那道白衣身影就站在长街尽头,微微低着头,一动不动。




魏无羡还没出声招呼,蓝忘机一抬头,便看见了他。对峙片刻,沉着面朝他走来。




不知为什么,魏无羡不由自主退了一步。




他似乎在蓝忘机眼底看到了鲜红的血丝。不得不说……蓝忘机这幅神情,着实有些可怕。】




蓝忘机抱紧魏无羡说道:太久了。




太久才回来,我以为又要失去你了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797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婉云幽月(先了解置顶! _老鸽王)-原创小说筹备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